您的位置:首页>中国MAB简报
中国MAB简报 时间: 2016-09-02   来源:   【 |  | 】  【打印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6年8月31日上午,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中科院、环保部和国家林业局等单位的代表以及专家委员共计28人参加了会议,秘书处王丁秘书长主持会议。 

  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院士首先致欢迎词,许主席简单介绍了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国际国内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和“人与生物圈计划”的新形势,以及中国国家委员会的重大部署。许主席对委员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寄予厚望,鼓励大家共同努力,继续促进委员会工作的开展。 

  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单位——中国科学院代表、国际合作局曹殿文副局长出席并讲话。曹副局长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对中国国家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展望了进一步合作的工作领域。 

  王丁秘书长向各位委员汇报了秘书处2015-2016年的工作进展,介绍了“人与生物圈计划”2016-2025国际战略重点和秘书处2017年的工作计划。在过去的一年中,秘书处继续开展生物圈保护区申报和评估、CBRN网络建设和杂志宣传等常规工作,部署了保护区人才培养战略等。面对国际国内的形势,秘书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规范和严格执行申报和评估程序,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针对MAB新战略组织开展战略研究和部署等工作。委员们对秘书处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新的要求和指导意见。 

  会后,部分委员专家对2016年“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青年科学奖”进行评审。专家组经过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从9名候选人中择优选取3名获奖人。 

  这次会议是本届委员会成立后首次召开的工作汇报和讨论会,恰逢“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秘书处刚刚制定了新的战略,对中国国家委员会发展方向和未来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马雪蓉)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院士致辞并讲话。(摄影:郭晓涛)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王丁研究员汇报秘书处2015-2016年的工作进展。(摄影:郭晓涛)

 

会议现场。(摄影/先义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