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MAB简报
中国MAB简报 时间: 2016-12-09   来源:   【 |  | 】  【打印

中国MAB国家委员会媒体传播专家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郑成武   图/先义杰

  2016年12月8日,中国MAB国家委员会媒体传播专家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王丁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王振宇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强调了成立媒体传播专家组的意义,对媒体专家们投身中国MAB事业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们在2017年全面展开传播工作,为中国MAB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媒体传播专家有:人民网副总编辑兼教科文部主任刘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记者汪永晨,新华网科普频道主编李新,《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吴杰,《新京报》首席摄影记者陈杰,《中国生态文明》杂志社总编辑杨明森,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主任、科普中国研发与传播基地总经理姚予疆,《南方周末》北京新闻中心主任、记者部执行总监曹海东、环球舆情中心副主任董明、中央电视台农业军事频道主编藏公柱、《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品牌策划人郑成武。

  王丁秘书长和王振宇处长共同向媒体专家们颁发了聘书。专家们讨论了2017年传播工作安排并协商确定了分工负责的有关事项。在做好中国MAB国家委员会整体工作传播报道的前提下,专家们还对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中国)成员单位的传播策划工作明确了分工,其中刘红同志负责长白山、茂兰、南麂列岛保护区;姚予疆同志负责梵净山、佛坪、猫儿山保护区;吴杰同志负责武夷山、神农架、白水江保护区;杨明森同志负责盐城、牛背梁保护区;李新同志负责天目山、九寨沟、达赉湖保护区;汪永晨、藏公柱、陈杰同志共同负责卧龙、锡林格勒、博格达、高黎贡山、亚丁、珠穆朗玛、兴凯湖、井冈山、宝天曼保护区;董明同志负责五大连池、汗马保护区。

  鼎湖山、丰林、山口、黄龙、赛罕乌拉、车八岭、蛇岛-老铁山保护区,以及正式进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申请流程的黄山、珍宝岛保护区,由如下媒体传播专家另行研究分工负责方案:《新京报》副总编辑、评论员王爱军,《人民日报》海外版高级记者陈晓星、《第一财经日报》首席记者章轲、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社会部环保组主任记者蒋小平、工信部电子一所网络舆情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颜清华、《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品牌策划人郑成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记者汪永晨女士获颁聘书  

 《新京报》首席摄影记者陈杰先生获颁聘书

环球舆情中心副主任董明先生获颁聘书

 《南方周末》北京新闻中心主任、记者部执行总监曹海东先生获颁聘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