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MAB简报
中国MAB简报 时间: 2017-04-27   来源:   【 |  | 】  【打印

媒体传播专家组共同为梵净山生态传播建言献策

  文/郑成武  图/中国MAB秘书处

  参加2017·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传播力培训班的媒体专家于2017年4月15日晚共议梵净山绿色传播,为梵净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更好发挥生态科普作用建言献策。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振宇出席会议,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劲松、局长张维勇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并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首先对梵净山保护区重视绿色传播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保护区积极响应并大力推进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执行的标准化建设给予高度赞赏,认为这样的建设为梵净山绿色传播工作实现新的跃升打下了牢固的事业基础。

  此前,媒体传播专家——新华网科技频道主编李新带领编辑到梵净山保护区组稿,得到保护区大力配合。新华网在清明节前发布的《清明小长假,探访大自然深处的梵天净土》等稿件,上线当天就得到50万次阅读量。这次报道,极大地触动了梵净山保护区对传播工作的认识,同时也让更多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成员(中国)体会到传播工作的至关重要性。

  会上,专家们对梵净山丰富的自然教育素材和重要的生态价值给予了充分分析,认为梵净山保护区的传播工作用讲故事的方式,讲好生态故事,讲好保护生态的故事,讲好社区居民与生态保护相得益彰的故事,用故事展现梵净山保护区的生态意义,提高公众合力参与梵净山生态保护,是值得书写的一篇大文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