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MAB简讯
中国MAB简讯 时间: 2021-07-21   来源:   【 |  | 】  【打印

赛罕乌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顺利完成第二个十年评估现场评估工作

  2021年7月12日-16日,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率专家组赴内蒙古赛罕乌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开展第二个十年现场评估工作。张亚平主席、许智宏院士和桂建芳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全面考察了赛罕乌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生态保护、科研监测、科普教育和社区发展等情况,系统了解了保护区工作进展。

  7月16日上午,评估专家组会同赛罕乌拉保护区各主管部门在巴林右旗召开了赛罕乌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第二次十年评估总结会。会议听取了赛罕乌拉保护区管理局工作报告和社区代表意见,相关评估专家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对保护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张亚平做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赛罕乌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在过去十年间在保护、支撑、发展三大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总体要求,就赛罕乌拉保护区做好下一个十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发挥科学技术对于保护和管理的关键性支撑作用,推动监测技术进步和数据汇集能力提升,真正实现以科研促保护、以科技强保护。二是进一步平衡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社区共建、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和实现机制转换等方面付出更多努力,将赛罕乌拉的生态优势转变为可持续发展优势。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促进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平台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优势,积极加强传播工作,努力吸引和推动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国际影响。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阔表示,作为第七届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一定坚持人与生物圈计划宗旨和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屏障和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内蒙古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杨俊平、内蒙古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张树礼、巴林右旗人民政府旗长李春雷和赛罕乌拉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桂林等先后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