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MAB简讯
中国MAB简讯 时间: 2021-08-02   来源:   【 |  | 】  【打印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更好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持续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文化多样性保护,提高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021年7月27日,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王丁秘书长、环科院生态所所长李俊生等出席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 

  王丁介绍了中国MAB国家委员会发展历程、工作重点及前期双方合作基础。李俊生介绍了生态所的多方优势及工作基础。根据新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原则,共同推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基础研究、申报、评估、可持续发展等相关工作,共同推动自然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事业。 

  会后,王丁应邀在环境科技大讲堂为环科院干部和研究人员做了题目为《长江豚类保护逾40年:科学探索、进展和未来方向》的报告。近400名科研人员以现场或在线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自成立以来,生态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面向全球热点生态环境科学问题、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监管科技需求以及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决策需求,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创新性、全局性科学研究、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协议签署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