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保护区建设进展
保护区建设进展 时间: 2021-03-05   来源: 白水江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 |  | 】  【打印

大熊猫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白水江分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野生动植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在第8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3月3日,陇南市林草局、大熊猫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白水江分局(白水江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裕河分局在陇南市武都区和文县城区共同开展了以“森林与生计:维持人类与地球”为主题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在武都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和倡议书、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过往市民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进行了宣传。广大市民在“保护野生动植物 从我做起”签名墙签名,提高爱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增强爱护环境决心。 

  在文县城区活动现场,设置白水江保护区野生动植物有奖问答、展示具有保护白水江元素的生态宣传展板、发放白水江区域常见野生动植物宣传折页、音响播放相关法律法规等丰富的宣传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中小学生前来围观,咨询野生动植物保护常识,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相关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3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2000余份,设置展板16块。通过宣传,切实提升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了共建生态环境、关爱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