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培训
培训 时间: 2015-08-21   来源:   【 |  | 】  【打印

“2015.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外宣培训班” 系列报道一:开幕

  8月20日,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主办,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CBRN)神农架培训基地承办的“2015.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外宣培训班”开班。来自16个世界级自然保护区、7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风景名胜区和1个社会企业共25个单位的领导及外宣主管共计3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运营总监郭晓涛主持,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王振宇处长致欢迎辞,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党委委员、局党办主任、CBRN培训基地主管罗永斌主任宣布开班。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以媒体沟通、新闻写作、保护区宣传、影像拍摄、图片管理技巧为主题。培训班的讲师来自各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课程安排一方面强调政策宣贯,另一方面强调从实际需求出发、侧重实践应用。 

  20日上午的课程由中国知名公共关系专家、危机管理与媒体沟通专家郑成武老师为学员讲授舆情管理与公共危机应对策略第一讲:媒体沟通能力。课堂上郑老师分别模拟记者和保护区工作人员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整个课程以互动、提问、模拟、训练、宣讲等形式讲授,学员们在认真严肃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和能力。 

  下午的课程由新华通讯社高级编辑、高级记者郝耀华老师为学员讲授新闻报道与写作技巧。郝老师通过系统讲解、政策解读以及实际应用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客观全面地为学员们讲授了生态新闻报道的工作要点,大家受益匪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