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时间: 2021-05-14   来源:   【 |  | 】  【打印

关于举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讨和培训班的通知

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单位:

  2021年4月2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为推动各生物圈保护区加快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推动各保护区交流合作及经验互鉴,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于2021年6月6日10日联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浙江省林业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讨和培训班(日程详见附件1)本次研讨培训将由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管理局龙泉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主会场位于丽水市龙泉市龙泉国际大酒店剑池东路29号)。

  本次研讨培训将邀请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联合国环境署、欧洲著名可持续发展项目公司Punto 3我国字节跳动公司等国内外生态产品价值研究和实践的著名专家与会,与各生物圈保护区一起分享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内生机制。

  本次研讨培训共拟招收学员50人,主要面向我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同时兼顾非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的需求与学员性别平衡的理念。凡参加完成全部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由主办方统一印制的《结业证书》。

  本次研讨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餐饮费培训费均由主办方和承办方共同负担各生物圈保护区最多可推荐1名从事生态产品研发、宣传推广工作的领导或业务骨干参与研讨培训,并于5月27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回执(附件2)并发送指定邮箱。录取名单将于6月1日正式公布。

  联系人: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 刘琪诗  18357889219

         MAB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乔  娜  13810367428

  附件1:暂定日程

  附件2:报名回执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2021年5月14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