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MAB简报
中国MAB简报 时间: 2016-09-02   来源:   【 |  | 】  【打印

《人与生物圈》杂志专家组成员会议召开

  2016年8月31日下午,《人与生物圈》杂志专家组成员(2016-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杂志主编王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王振宇处长主持会议。

  王丁主编首先介绍了杂志的基本情况,强调《人与生物圈》杂志(双月刊)的出版发行是我国“人与生物圈计划”的一项富有特色的工作,该杂志目前已经出版了100期。会上,王丁主编向各位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任证书。本届专家组成员由来自生态、动植物、地理地质、人文社科等研究领域的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等共27人组成,他们具有一线的工作经验。专家组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4年,主要工作为:为杂志的选题策划和执行提供专业的咨询和建议;直接参与杂志的专题创作或为创作提供最新的学术支撑;参与杂志的内部学术交流讨论会和野外考察和调研等。

  王振宇处长组织讨论通过了杂志专家组工作章程。会上,专家们还研讨了2017年杂志出版计划,即:冰雪南极、中国观鸟20年、自然保护区与国家公园、黄山、长江江湖连通、一带一路——茶等共6期专辑,并准备古生物等4期专辑备选。

  此外,专家们针对杂志定位、杂志选题和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讨论,为杂志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文/马雪蓉)

   

《人与生物圈》杂志主编王丁研究员向各位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任证书。(摄影/先义杰)

 

   

《人与生物圈》杂志专家组成员展开讨论。(摄影/先义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