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MAB简报
中国MAB简报 时间: 2020-07-07   来源:   【 |  | 】  【打印

“中缅联合科考”获评中国机构海外传播优秀案例

  近日,在“吸引世界 倾听你精彩”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评选活动中,由中国MAB秘书处专业团队支持完成的“中缅联合科考”获“优秀案例奖”。 

  自“一带一路”倡议于2013年提出以来,中国MAB秘书处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以中国科学院新布局的若干个海外科教中心为抓手,开展相关的宣传报道和一线调研工作。在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建设)的支持下,中国MAB秘书处组织知名的摄影师蔡石等于2017年4~5月及2019年5月深入缅北丛林,拍摄记录中缅联合科学考察队的一线工作,获得了大量的影像及文字素材,并集合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力量,在《人与生物圈》杂志出版了“绿色一带一路”之“缅甸科考”“缅甸发展与保护”两期专辑,获得了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上工作随后成为“海帆奖”申报的主要支撑材料,同时中国MAB秘书处团队全过程协助相关的申报工作。 

  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评选(Overseas Communication Excellence Awards)活动,简称“海帆奖(OCEA)”是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发起,并于每年度的海外传播力论坛上揭晓。作为首个针对中国机构海外传播全领域、全行业开放的价值评估活动,“海帆奖”在中国国际传播界赢得了较高知名度和一定影响力。 

  更多信息参见:http://haifan.people.cn/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