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MAB简报
中国MAB简报 时间: 2020-08-31   来源:   【 |  | 】  【打印

2020年植物标本采集与鉴定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

    

  2020年8月25日-28日,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2020年度能力建设项目-植物标本采集与鉴定培训班在井冈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来自全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植物园等34家单位的8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井冈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军,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宁、华南植物园标本馆馆长张奠湘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志军局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体参训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积极推介“红”“绿”交相辉映的井冈山,表示将会积极配合华南植物园办好本次培训班,希望老师学员多给保护区传经送宝、多提宝贵意见,并祝愿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刘宁代表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致辞。他表示,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高度重视满足保护区一线需求的科研工作和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根据保护区实际需求开展了野生动物监测、传播力、植物分类等一系列培训活动,仅2014年以来就已培训学员逾千人。他表示,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将继续与各方一道,打造多学科跨部门通力协作的平台,推广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向世界推介生态环境治理的中国经验做出应有贡献。 

  张奠湘代表华南植物园致辞。他表示,为了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华南植物园自主动面向社会需求,结合中科院人事局继续教育等资助,通过植物标本采集与鉴定培训班,为华南、华中与华东地区的自然保护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植物园等培养了一批具备植物分类学知识、掌握标本采集与鉴定技能的青年人才。华南植物园将继续争取多方资源,让培训班办得更好、走得更远、影响更大。 

  随后,华南植物园和井冈山保护区签订了《合作共建标本专柜协议书》,双方将以植物为媒,建立长期稳定交流机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