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MAB简讯
中国MAB简讯 时间: 2022-08-15   来源:   【 |  | 】  【打印

张亚平调研武夷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2022年8月9日-10日,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率专家组调研武夷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张亚平一行实地考察了武夷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智慧平台建设、科研监测及宣教情况、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及生态茶业支撑社区可持续发展等情况。

  张亚平对武夷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在发挥“保护”“支撑”和“发展”三个核心功能上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武夷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利用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契机和发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品牌效应,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与保护区管理的双向促进,进一步加强保护区建设与周边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加强武夷山探索经验的国内外传播工作,努力将武夷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示范地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典范。

调研会现场。保护区 供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