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保护区建设进展
保护区建设进展 时间: 2021-06-04   来源: 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 |  | 】  【打印

钱江源启动万名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活动

  2021年5月29日,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会同浙江省开化县教育局共同启动万名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活动。本次森林研学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让广大青少年在亲身实践中见证大自然的美,感悟开化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进而激发青少年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情怀,为开化建设成为“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窗口”贡献力量。 

  此次进森林研学活动现场选择在浙江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古田山生物圈保护区)。作为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核心区块,这里拥有优越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自然禀赋,至今保存着大面积、全球稀有、呈原始状态的中亚热带低海拔典型的原生常绿阔叶林地带性植被,是众多珍稀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是中国东部重要的生物基因库。 

  启动仪式后,青少年们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前往保护区所在的苏庄镇中心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展厅进行参观。一下车,学生们担任的小小讲解员已经准备就绪,就学校的美丽环境向到来的青少年朋友们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他们各司其职,带领大家有序地参观展板,体验传统文化。欣赏着美丽的植物标本、聆听着生动的生态课程介绍,体验着有趣的扎草龙、舞草龙、古田武术等非遗文化,让青少年朋友们感受到了他们对自然的热爱,孩子们再一次深切地体会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随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少年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扛着研学活动旗帜步行进入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鲜的空气、繁盛的绿植、垂直的瀑布、潺潺的溪流、凉凉的清水、清脆的鸟鸣,让他们全身心回归到了自然界中。一路上,专家详细的指导介绍更加深了大家对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的认知、对大自然的向往。路边美丽的植物和有趣的动物都让青少年们忍不住驻足,兴奋地猜测种类,然后请求专家公布最后的答案。天气的炎热、徒步的辛苦都没能减少大家的热情,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朋友纷纷表示,将从小树立生态环保理念,通过不断努力学习,把环境保护得更好,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