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保护区建设进展
保护区建设进展 时间: 2022-11-01   来源: 江西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  | 】  【打印

官山保护区开展第一个国际生物圈保护区日宣传活动

   113日将是全球第一个国际生物圈保护区日。今年我国国际生物圈保护区日的宣传主题是“生物圈保护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地。近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江西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结合年度主题和保护区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1024日,保护区在辖区的宜丰、铜鼓两县宜丰县七小、城东学校、铜鼓带溪中心小学等十所学校同时开展两县十校万人签名”活动,活动当天万余名学生、老师在绘有“2022年国际生物圈保护区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地”的大型喷绘布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1030日,在保护区的东河保护站开展了一期“官山秋韵——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地”自然教育活动,活动围绕着官山猕猴及官山特有植物开设了猕猴科普知识课堂、生态步道秋季果实探寻、银杏叶自然笔记等活动环节。来自宜丰各个小学的小朋友通过课程设计自主设计问题,互相回答、拾取落叶落果辨识物种、五感体验不同植物树皮叶质等形式积极参与活动。

   近年来,江西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直重视保护地宣传,在通过阵地宣传进社区、科普讲座进校园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打破被动宣传模式,采用签名、自然教育等方式,使宣传面进一步得以扩大,同时增加学生的主动参与感,让他们学会自己在大自然中探索学习,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