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保护区建设进展
保护区建设进展 时间: 2022-11-04   来源: 呼伦湖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 |  | 】  【打印

达赉湖(呼伦湖)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开展第一个国际生物圈保护区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113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大会议定的全球第一个国际生物圈保护区日,今年我国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在第一个国际生物圈保护区日的宣传主题是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区

   呼伦湖保护区管理局、嘎拉达白辛管护站、拴马桩管护站、西旗办事处共同开展了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图文、展板等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宣传书籍、环保袋等。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积极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来,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

   据了解,生物圈保护区是由所在国设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认定的特定场所,旨在基于当地社区努力和充分科学依据的基础上,促进可持续发展。它通过人与自然之间形成的伙伴关系,调解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它是从地方到国际这一系列尺度上试验和示范可持续发展创新性方法的理想场所。

   截止到目前,全球共有738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分布在134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体系内规模最大的自然保护地集合体。中国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生物圈保护区共有34家。呼伦湖自然保护区于2002年成为世界生物保护区网络的成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