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保护区建设进展
保护区建设进展 时间: 2022-11-04   来源: 宝天曼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 |  | 】  【打印

宝天曼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国际生物圈保护区日

   2022113日是全球第一个国际生物圈保护区日,作为中原唯一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宝天曼管理局围绕“生物圈保护区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地”主题,走进生物圈腹地的湍源小学,开展了科普讲座、图书捐赠、自然游戏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就生活是宝天曼生物圈保护区内,森林环绕、空气清新,是大家梦寐以求的家园和乐土,你们也是这里的森林卫士,你们要熟悉你们身边的野生动植物朋友”,小朋友们的注意力一下子集中起来,耳朵竖得高高的,生怕漏听一个字,这叫林麝,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一双双眼睛流露出了无比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我们身边的动物就是我们的家长,我们身边的自然就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热爱身边的自然、热爱动物,因为我们一个大家庭”,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动情地说。

   活动过程中, 宝管局领导向湍源小学捐赠了《人与生物圈》杂志,倡议同学们认真阅读,了解多样的生物圈;活动在“大风吹的自然游戏中结束。湍源小学校长希冀,科普活动能丰富和提升学生的视野和知识,宝天曼能将科普资源更多地转化为教学资源,服务“双减”和农村义务教育,提升学生和村民对生物圈保护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让保护热爱的种子扎根在社区的心中。

   近年来,宝天曼管理局依托资源禀赋,利用智慧化强化管护,发挥科研监测和科普宣教的支撑,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绿色可持续发展,彰显了世界生物圈的地位和荣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