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培训
培训 时间: 2015-09-21   来源:   【 |  | 】  【打印

“2015.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外宣培训班” 系列报道三:生态文明与媒体运用

  8月22日,2015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外宣培训班进入第三天。上午,由郝耀华老师为学员进行了最后一讲:生态文明建设新政策解读。郝老师分别从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定量目标、关键词、制度、理念、路径等7个方面阐述了《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他用大量的实例——如“用中国人的生态观与世界对话”、“地球生病了”、“我国先哲的生态观”等富有哲理的小故事来拓展大家的眼界,并且分享了自己对于公众如何参与环保、如何落实生态问责、建设绿色丝绸之路的一些想法和对策。

  下午,由郑成武老师为学员讲授“舆情管理与公共危机应对策略”第三讲:媒体运用的关系技巧。针对网络社区中的负面舆情,他告诉学员们先要掌握网络舆情大数据、对网络大数据进行获得和分析后,了解目标网络承载的全部信息,通过使用7个舆情管理有效对策来处理危机。同时郑老师还进一步分析了网络语言的句式、辞格特点,与时俱进地让学员们了解网络用语,便于合理使用。郑老师生动的授课,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和探索的热情,让每一位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

  在连续的阴天后,今日神农架阳光明媚。学员们换上了统一着装,上下午课间在宾馆大院与两位老师进行了室外合照。学员们和老师们一张张兴高采烈的笑脸都被瞬间的镜头完美地记录了下来,大家其乐融融,为紧张的培训课程增添了一抹乐趣。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