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培训
培训 时间: 2015-09-21   来源:   【 |  | 】  【打印

“2015.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外宣培训班” 系列报道六:生态摄影实践与交流

  8月25日的全天,可以说是周海翔老师的专场演出。神农架晴好的天气,让周老师忍不住带着大家进行了第二次野外拍摄实践。这次的地点选在了神农坛、天生桥和官门山。

  下午的课程由周老师继续讲解《影像表达与拍摄技巧》系列讲座。他组织大家进行了摄影佳作赏析,告诉学员们野生动物拍摄过程中摄影者要尊重、了解、爱护被摄对象,即用镜头反映野生动物的自然行为和生境,体会观察的乐趣,尽量不干涉、尽量不破坏,让镜头成为守护的武器。学员们对他精彩的讲解和生态保护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同时,也在提问互动环节积极地与他进行交流。

  晚上,周老师举办了一个小型交流会,现场对学员提交的摄影作品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也给出了一些有所欠缺的实例照片,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给了学员们一个直观又清楚的认识。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很有收获,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认真学习消化,多拍,多练习,多揣摩,力争拍出好的作品。

 

郭裕铭摄影

郭裕铭摄影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