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时间: 2022-09-02   来源:   【 |  | 】  【打印

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青年人才计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青年人才队伍,推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UNESCO-MAB)与我国自然保护地实践更深入结合和支持我国青年人才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拟实施2022年度青年人才计划,支持青年人才开展与人与生物圈计划相关的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研究方向

  主要支持围绕UNESCO人与生物圈计划及国内外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更好发挥“保护、支撑、发展”核心功能开展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具体题目由申报人自行拟定。

  二、支持方式和数量

  拟通过资助方式实施项目。研究时限为6个月。入选的每个课题组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人民币。

  同时,本计划支持和接受仅申报立项而不申请经费资助的课题立项,但须统一遴选、统一验收,请在附件项目申报书经费预算部分注明。

  首批拟资助课题5-10个,同时支持仅立项课题5-10个。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具有一定研究专长,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术研究基础。

  3.申报人应为35周岁(含)以下的科研人员,女性可以放宽至40周岁;具有(或相当于)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毕业、出站时间应晚于课题研究期限届满时间)。年龄计算时间截至本通知发布日(即男性198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1981年9月1日以后出生)。

  4.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申报应由导师同意并在课题实施中予以指导和支持,每名导师只可支持1名在读博士或在站博士后申报。

  5.同一年度同一个申报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

  (二)依托单位条件

  1.依托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依托单位可以是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生物圈保护区及社会团体等机构。

  3.依托单位须具备较强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该领域课题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四、申报评审程序

  (一)申报人通过依托单位进行申报。

  (二)申报方式

  1.填写申报书(附件1)word文件和PDF文件(签字、盖章版本)电子版并发送至mab@cashq.ac.cn,文件名为“单位名称+申报人+课题名称”。

  2.寄送项目申报书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五份(供专家评审时使用)寄送至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三)截止时间

  2022年9月30日(以收到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五、成果要求

  1.获得立项支持的每个课题在结题时需提交1篇成果总报告(不少于2万字),并提交1篇建议报告(2000字左右)。原则上建议报告在课题结题前完成。

  2.本项目所有成果如发表,须经人与生物圈秘书处同意,并注明“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2022年度青年人才计划支持”字样。

  联系人:刘宁、乔娜

  联系方式:010-68597591,mab@cashq.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附件:项目申报书

          MAB发展战略2015-2025及利马行动计划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2022年9月1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