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项目
项目 时间: 2015-01-09   来源:   【 |  | 】  【打印

小良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的恢复

  该课题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与汉堡大学世界森林研究所共同主持,对热带人工林森林生态系统的生产力、营养物质循环、水量平衡、利用和管理规划模型进行研究,通过模拟实验,建立动态模型。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广东省电白县小良乡贫膺的裸露地上,利用生态系统演替原理,通过种植先锋植物群落改良土壤,进而建立起热带人工阔叶混交林生态系统,为该地区水土保持、森林生态系统的恢复和保护取得了明显的效益。过去我国对森林生态系统的研究多局限于自然林。中德科学家对小良的研究工作提出了预测人工林生长动态的规律。其研究成果将在林业生产实践中,特别是如何选择适宜当地生长的森林树种,进一步提高人工林的生产力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课题协调人是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植物生态室的王铸豪教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