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项目
项目 时间: 2015-01-09   来源:   【 |  | 】  【打印

德兴铜矿区重金属污染的生态学后果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联邦德国海德堡大学沉积物研究所共同主持这项研究, 主要内容为污染现状评价;污染源矿石风化过程研究;河湖水体及沿岸土壤中重金属的种类和分布;重金属对污染水体中及其周围的水生生物及其他有机体的生态学影响;环境保护对策研究。研究背景:德兴铜矿是中国的大铜矿之一。大王河流经该矿区进入乐安河及吉水河,最后进入鄱阳湖。鄱阳湖是重要的渔产区及珍稀侯鸟的栖息地。由于铜矿开采中铜、铅等重金属元素对这些河流以至鄱阳湖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故研究和预测重金属对河、湖生态系统的影响极其重要。

  课题协调人是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的刘静宜教授和王子健教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传真:010-68597591 办公室电话:010-68597591 邮箱:mab(at)cashq.ac.cn[将“(at)”替换成“@”]
人与生物圈编辑部电话:010-68597516 邮箱:mabmag(at)163.com[将“(at)”替换成“@”]